close

這是鎬鎬爸的第一篇文...

鎬鎬爸的人生是很平淡的,但平淡的人生偶爾還是會有些值得記錄起來但不想和別人分享的事情

像是我在打這篇文的此時此刻的我的可愛老婆也正在榮總待產中!

我家的鎬哥隨時會從那圓圓滾滾的肚子出來和我們Say Hi~

但我依然在公司淡定的打這篇文章~

有別我的淡定人生,我老婆可是每天都過著有趣的瘋狂生活

也許你覺得這樣的一對怎麼組合再一起的~不如先看看下面這篇我老婆親手打的懷孕血淚告白吧!

~~~~~~~~~~~~~~~~~~~~~~~~~~~~~~~~~~~~~~~~~~~~~~~~~~~~~~~~~~~~

一位孕媽咪要承受多少次的痛,才能將一個健康寶寶順利生下?而我,是這樣子的:
懷孕初期(1~3個月)-孕吐吐血地獄,幸運的孕媽咪會自動跳過這一關。

懷孕初期.PNG

懷孕中期(4~7個月)-子宮增大期,腹部偶發性抽痛;無預警的手腳四肢長滿汗皰疹,癢到無法好好作息也醫不好,

直到7個月左右才自然消失;因適逢3月轉4月換季期,染上可怕的咳嗽,孕婦堅持不就醫並試完所有坊間食療法,仍然咳了將近一個月才自然痊癒,

期間只要每咳一次增加腹壓就會發生漏尿危機;本身有慣性偏頭痛病史,在孕期中期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所幸發現只要在早晨喝一杯低咖啡因的咖啡即可得到舒緩,

不用刻意吃藥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孕期中仍需控制一天內的咖啡因攝取量);睡眠抽筋期,這似乎也是在孕婦圈內屢見不鮮的關卡之一,尤期只要是右側睡必定在深夜時被抽醒,

此時我建議孕婦們盡量左側睡或仰睡(到8個月以後應該就無法仰睡了),或墊個枕頭在腳下睡,不過這一招對我的象腿似乎是無效,

並且此一關卡會持續到懷孕末期NON-STOP;開始爬上肚的妊娠紋小蟲,並且毫不客氣地越爬越多,此一狀態沒有預防方式,

經過我縝密的實驗與判斷,「體質決定一切」!基本上只要孕媽咪的媽媽有,妳就會有!

汗皰疹.jpg妊娠紋.PNG

懷孕末期(8~10個月)-我似乎沒有經歷過所謂的「孕婦蜜月期」,若真的要說,可能就是8個月這時候吧!但也沒有讓我爽太久,畢竟這一時期肚子已經有一定的重量,隨著寶寶健康的茁壯,每天揹著將近3公斤肚子在大太陽底上行走的下場就是,象腿水腫到不行,小姐時期的美鞋全都只能晾在一邊,剩下能穿的鞋子也被我操的差不多可以壽終正寢,能穿的衣服也因腫脹的Body就是那幾件在輪替,這對於在小姐時期十分愛打扮的我,無非是一場災難;再來,是所有孕媽咪很難逃過的末期關卡「胃食道逆流」,不亞於初期孕吐地獄般的痛苦,三餐若是正常份量進食,將會於吞下食物後不到半小時又會在妳的喉嚨頭跟妳SAY HI!尤其是在晚上睡覺躺下時,它將會發揮它最大的灼燒能量在妳的喉嚨大跳舞曲,於是最後只能坐著睡直到它calm down才能躺下(遇上此一關卡我強烈建議接下來進食模式都是以少量多餐進行,雖然也有用不到哪裡去);飲食控制期,這一時期的每一次產檢,醫生都會耳提面命地提醒「少吃一點、少吃甜食、少吃水果」,無非是擔心後期胎兒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長大,並且帶動媽媽一起High!「胎兒太大,不好生;媽媽太胖,不好生」,嗯,所以只能克制再克制。

鎬哥成長.jpg鎬哥成長2.jpg

懷胎10月真的很不容易,「媽媽真偉大」這句話,只有走過的人,歷經「百戰」的人才會知道。每一次產檢、每一次的檢驗關卡(初期唐式症檢驗、XY染色體檢驗、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妊娠血糖檢驗、乙型鏈球菌檢驗…等),都在考驗著每一位孕媽咪心臟的肌耐力!有趣,有趣,真有趣(自我安慰);很幸運的,我也以關關難過關關過的英姿就要邁向第39週(免催生金牌領取),接下來,只能等待「產檢醫生的指示」以及「兒子的暗示」了。

祝福全天下孕媽咪,百事可樂!平安順產!

即將臨盆.jpg待產.PNG

~~~~~~~~~~~~~~~~~~~~~~~~~~~~~~~~~~~~~~~~~~~~~~~~~~~~~~~~~~~~~~~~~~~~~~~~~~~~~~~~~~~~~~~~~~~~~~~

如何!不只我老婆很瘋狂~即將出生的『鎬奇寶寶』也在各種時期想辦法弄他的媽媽!

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會一起迎接這個挑戰的!!!

加油~各位辛苦的媽咪~

有任何懷孕的問題也歡迎來詢問交流唷~

攜手走下去.PNG

 

 

 

 

arrow
arrow

    鎬鎬爸的平淡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